卸震钢甲RBone是一种新型半刚接机械式结构的耐震万向接头(Non-failure Universal Pivot Joint),安装在建筑物结构柱的一楼离地面约10公分处。透过基座板的开合提供少量的隔能(Isolation),再利用U型卡榫于弹性阶段时提供的高储能(Conservation)、弹塑性阶段时提供的耗能(Consumption)来增强关键杆件的耐震性能,即使地震力远远超过建物的设计震度也能够守住柱脚,避免产生破坏性塑性铰(Failure Type Hinge)。

  目前结构防震对策,大体上是通过采用隔震层(改变结构周期的隔震支撑等之地震力控制型),安装制震器(阻尼类,钟摆类等可控制结构部件地震位移之消能型) 及耐震(增加构件尺寸或钢筋数量的部件材料劲度之全刚性材料劲度加强型)等三大类装置来进行的。

  相较于全刚性材料劲度加强型,卸震钢甲RBone是利用半刚接机械式结构之特点应运而生来实现免震/制震效果的高韧性耐震装置。

 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SC 1

公司地址

全向科技有限公司

新北市新店区
北新路一段89号3F-2

连络电话

电话:(02) 2915-9415

传真:(02) 2915-9465